OY.

Your eyes are like kaleidoscope.

【五】烟火与孔明灯

*欢迎来到OY的意识流哲学小剧场今天不是情感小剧场了

*不想写三十题了行了我知道我是最弱玩家了唉_(:3」∠)_

*天哪我不想学文学了这算啥这是学了一学期的北某刘某的影响吗这写的啥!太可怕了!话说写得烂为什么就甩锅给文学啊!


【五】烟火与孔明灯


江水清亮的声音被江边公园里的喧闹声和烟花声遮得几乎听不见。早早打烊的商场和酒店纷纷黯淡了霓虹灯,天空中往常被染得红红的云今天竟与黑夜混为一体,衬托着一个个缓缓上升的孔明灯,静默地飞去江的对岸。不久,视野里便挤满了远近不一的孔明灯,每个周围都包裹着薄薄的一层光晕,在夜风中飘忽闪动。不断有上升的也不断有消失的,人们心照不宣地以一种恰当的速率点燃孔明灯,能见度范围内的火光数量似乎维持着平衡。


人想要变得开心真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用火药和活泼金属制成的烟火,配以新年夜的氛围点燃,迸发出色彩不算是丰富、亮度极高的火花和超出舒适音量范围的爆裂声。使用化纤无纺布和廉价石蜡代替纸张,以再粗陋不过的染色方式做成的孔明灯,以尽人皆知的简单物理原理上升的热量,簇拥着挤满天空。你看,这根本说不上是视觉或者听觉上的愉悦,甚至还能产生一丝对于生产贩售商的厌恶和心理上的不适。冬天江边的凉风可也不算舒适。


尽管如此我还是笑着跑着,放完自己的烟花再在远处看别人放,明明都快成年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从某年开始好像烟花已经不被允许继续燃放了,每逢年节也时不时地能看到下落的孔明灯造成污染的新闻。但是这座小城市依然这样有条不紊地运作着。安定、平衡、不变,主观地造成一种永恒的错觉,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大概也难以前进。但这是多令人羡慕的一件事。


我一直觉得作家笔下意义缺失的一生是贫穷限制的想象力所致。像这样毫无意义地追根究底地想为什么烟花能在冬夜让人开心应该也是一样的事... 我该去看看心理。


是新年快乐的时候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