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

Your eyes are like kaleidoscope.

【六】短发

*OY的意识流情感小剧场又更新了 不太清楚在写什么_(:3」∠)_

*我写东西太差被关起来了!主要目的是自己写着玩!没什么可读性!所以!


【六】短发


如今的我已经不会再特意去看她的社交软件了,也已经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就被她删掉了。不是吵架后的双删,不是过度失望后的作为,只是因为她的列表满了,需要删掉一点不常联系的、不太熟悉的人。这之后还是能断断续续地看到我现在的朋友提到她,和她在社交软件里互动,毕竟成为了太太。不过这样就好。只要我还知道她的存在,她还在这个小城市里就好,简直令人心满意足。


从最开始的开始我就看到了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的她。那时她还是个普普通通的学生,绝对不能算是长得有灵性的那种孩子,在那个男生还没长开的年纪成为了我认识的身高最高的同龄人。现在你们所看到的分化早在初中时期就有了原型,于是她的那点成绩永远不会让她和那些乖巧漂亮的女生成为同类,而是和那些脏兮兮的、甚至看不出初中毕业后的出路到底是不是上高中的男生为伍。说是在什么都不懂的、可以为所欲为的学生时代,我还是能隐隐地感觉到这段距离。一段,难以缩短哪怕是一厘米的,我与她之间的距离。


自从她剪掉了长发,留起短短的头发,就从外貌上也变成了男孩子了。作为女生根本无法引起任何男生注意的她,作为男生却成了清秀好看的类型。大家都识趣地不把这一点拿出来说,好像都默默地能接受她作为女孩子的身份,和有意无意地打扮成男孩子的事实,就这样维持着一种其本身就无法平衡的平衡。


我还是说不出她哪里特别。毕竟我在她打扮成这样之前就已经知道她特别了,对吧。


直到最后的最后我也都没能和她说上几句话。我努力过了,我在一个她看不见的地方挖空想象力去连结事件,却无论如何都找不出我和她的想法或是经历有哪一点是相互重叠的。我作为老师喜欢的孩子和思想空洞的小女生一起,过着意义缺失的学习生活,维持着一点即破的所谓微妙的友情;她却跟着男生默默学会了我们可能永远不会学会的事情,过早地进入了一个我们永远不会接触的社会,考出的是粉身碎骨的成绩,却过着我梦寐以求的生活。


我永远都不会学会放弃成绩这种东西,去过我觉得很帅气的挥霍青春的日子。我不这样做绝不是因为抵触这种会被家长说的行为。只是因为笨。胆小。害怕。做不到。所以我永远羡慕她,仰慕她。


后来我如愿进入了我所期待的高中。


但我不知道她去了哪所高中,连她到底有没有上高中我都不知道。我感谢社交软件中的朋友圈和空间这种东西,让我即使不和她聊天也能知道她还和我一样在这所城市里生活着,让我以后即使要离开这所城市也能知道她的去向。而我,一直就以认识这样的一个人为荣。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