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

Your eyes are like kaleidoscope.

【七】街道

*欢迎来到OY的意识流情感小剧场 这次是神他妈超现实小剧场
*这次写的是我对科学IA的绝望 小故事是瞎鸡儿发挥的
*大家来猜猜那个人的性别嘻嘻


【七】街道

如果说看到特定的场景或者物品能让她想起那个人的话,那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能看到的、听到的绝大多数事物都已经成了“特定的”了。今天也不过是千百个暗淡无光的日夜中的一个,这条街道也不过是众多特定场景中的一个。在她遇到下一个人之前说不定还要一直保持着这种“这些场景都是特别的”的想法。谁又知道她到底能不能遇到下一个呢。

说这条街道普通,那是因为在“特定”中难以再找出一个“特别”了;但它在“普通”中却也真的算是“特别”,毕竟地理位置上不在我们所生活的城市。她是以什么为依据,选择把自己的未来交给这里的呢?她只是在那些陌生的环境中选择了唯一一个稍微熟悉一点的而已。

以学习的名义,那十几个孩子进行了一次更像是娱乐活动的研究所旅行,当时是不是还被他们称作是“实验室两日游”了呢。有着无限接近于零的社会经验和不超出课本范围的学术知识的学生想要在研究所里做什么呢。想做已被证实的实验都不一定能成功,快停止考虑有更大发现的可能吧。对于学校来说,这说不定是值得上官网头条的重大活动,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也只不过是一次不明不白的旅行。

当然也是仅有的一次,她和那个人同时出现在这座小城市之外的地方的事件。

她不太记得她们去研究所到底做了什么,要说记得的,也就是那群孩子三三两两地走在那条街道上。是一条两旁种着法国梧桐的街道。那天用于涂天空的笔刷有着低得不像话的饱和度,不被任何叶子依附的枝条笼罩着天空,而那群小孩子身上的某些东西打破了场景中的和谐。是这群来历不明的孩子的骚嚷给这里的阴郁开了个口子,支离破碎的晦涩从细小的缺口里窸窸窣窣地流出。而后决堤,墨汁般的潮水铺天盖地地涌来,画面像是卡在了胶片坏掉的那一帧,随后被一点点污染吞噬。回忆到这里就结束了。

今天十月秋日中的一天,记忆里锐利的黑色树枝竟变得线条柔和,包裹上了奶白色的树皮。梧桐树宽大的叶子遮住秋天不再耀眼的阳光,同时保持着每立方米空气中二十片左右的浓度,纷纷下落,一层一层地叠在地上。可见范围内的光染上了落日的暖黄色。这条街道最开始是投映在她的视网膜上,然后记忆中的那条晦暗的街道也随之逐渐明晰起来。

她只是看到过去的她没有和那个人走在一起。

她和那个人,都各自和自己所谓的朋友走在一起,无意识地打破着那个冬日的冷清。没有互动,没有对话,没有眼神交流。甚至没有心照不宣。

谁知道之后的几年发生了什么呢。谁又不知道之后的几年发生了什么呢。谁又能说之后的几年发生了什么呢。

这还只不过是众多特定场景中的一个。独自一人走在落叶的街道上的她,现在只希望身边走着的是那个人。

当然她也只能想着了。



*关于中间那段看不懂的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
*由于是地铁飞机大巴长途旅行一条龙的时候写的,所以好像特别长(。)祝各位sat顺利 祝我sat顺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