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

Your eyes are like kaleidoscope.

【八】华灯初上

*欢迎来到OY.的意识流情感小剧场 这他妈是渣男的本愿吧我靠 我越写越不知道写了啥 而且这篇算长的 到后面写不动了就成大纲了

*我在港岛的寒风里头发糊脸 你在南方的春游时十校联考 我去万人坑考了场sat 晚上去太平山看了夜景才想起来写的



【八】华灯初上


冬春之交的夜幕降临得越来越晚,人们迎着起初星星点点的霓虹灯涌上街头。后来夜色渐深,整片钢铁森林沉浸在阑珊灯火当中,楼宇间流动的是车灯划下的曲线。只存在于我们幻想当中的夜市和街头小店,在这里连人们一天中的插曲都算不上。


和偶然认识的来考试的女孩子已经一起走了一个下午了,穿越了港铁的人山人海,走过了肆意散发年代气息的小巷。旅行在我印象中应该是一件神圣的事,因为我离开了依托已久的熟悉环境,要踏入另一片陌生的土地。其结果是我会“害怕”。一切让我害怕的东西都能算是神圣的,他们让我除了躲着就别无选择。所以旅行就成为了一件限制行为的事情。


我看看表,7点半,时间差不多了。我和女孩子道别,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去了。她也没告诉我她之后要去哪。向来都是这样,我来到陌生的环境,约其中的一个女孩子单独出来,度过一顿饭的时间或是大半天,然后道别。我从不说“以后常联系”这种话。古代的那种只依赖于一面之缘和车马传书的结缘方式到底带来了多少便利和情怀啊。让两个人相互记得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联系不上,这样你在想她的时候她也一定是知道的。时间久了我们就会成为有故事的人,数量多了我们就会成为有很多故事的人。而我现在却要用这种笨拙的方式去回溯千百年前的相处模式。


谁又不期待有谁会在某天记起我呢。


从某一天开始我突然就什么都不怕了,毫无预兆地,就这么发生了改变。我开始敢丢下同伴去做自己的事,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你看,不能对自己负责就算了,还丢下别的女孩子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走夜路。无论是物理上还是心理上都对独自行动不再抵触。我害怕自信,自信让我觉得就算一个人在夜晚的大街上也不会遇到危险。但这也是通往自由的钥匙。


我带那个女孩子到这里,告诉她这里是最繁华的,一定要来看看。我说得没错,而且最好是我带她来,不然她到底能不能找过来呢,不可惜吗。但是主要原因还是,分开后,我再走5分钟就能到要去的车站了。


晚上8点多的公交车上人并不多。对于这边的简介大多是“当夜幕降临时,登上山顶看华灯初上的景象”之类的,而过了这个时间更多的就是下山的人了。我挑了双层巴士上层最靠后的位置坐下,隐隐地能感受到同一车厢里三三两两的年轻女游客的目光,大概是在揣测这么晚还独自出门的人的心理。


巴士开了起来,成为流光中的一粟流动于混凝土的高楼之间,混入闪烁的车灯中难以再被找到。我看着市区的灯光慢慢离我远去,巴士平稳地开上昏暗的蜿蜒山道,年轻女游客们的聊天声始终维持在隐隐约约的水平上,不打扰他人却也从未消失。我感到的不是一个人的孤独,反而是这次旅行中前所未有的安全感,毕竟一个人坐在无声的大巴里菜比较可怕。如果这时再有一个人上车,那看到我的他才是更害怕的那一个。


城市逐渐变远变小。仅容两辆车同时通行的山道旁布满了漆黑的树枝和树叶,笼罩着的是漆黑的夜幕。小车慢慢上升着。。我的战斗已经结束了,现在可以只是看着车窗外的景象,不在脑中作出任何反应,是真的令人幸福的一件事… 不用再考虑下一步要做什么了,因为大巴会带我去山顶的。


因为坐的位置的问题吧,我大概是整辆车里最后一个下车的,不过反正我不讨厌成为最后一个。总有人要做最后一个的。


山顶上有大大的广场和观景平台,明明都快9点了,这里却意外的热闹,还挤满了人。我看到低处灯火通明的城市和港湾慢慢显现在视野当中,那浸没在暖色调灯光中钢铁和混凝土的森林,不经意间也让周围的空气染上了橘色。这已经不是华灯初上了吧,这种充满时代气息的景象并不适合用这种属于文艺类别的词来形容,而且这也太晚了!如果说是夜晚中燃烧的繁华会不会更合适一点,或者用来形容与我无关的喧闹?


夜晚的风会刻意找到衣服和围巾之间的那点缝隙,我大概是打了个寒战,手摸到被风扬起的围巾扯了几下。就算有这么多人,风也不会被挡住一点。


我好开心。


是那种说不出原因的开心。一个人旅行本身就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在冷风里头发被吹乱也不是我想说出来的事情。但我还是很开心。是在我身上相当久都没有出现过的开心。


下次和谁一起来吧。



*我写不动了... 这才多少字啊你萎得也太快了吧...

*有缘再见吧反正也没人看,最近快学死了暂时不写了... 虽然在令人智熄的数学课上写好了几篇提纲。最近学statistics嘛反正简单... 有机会地铁上再写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