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

Your eyes are like kaleidoscope.

【十一】街道 其二

*欢迎来到OY的意识流深夜小剧场 

*我真的知道这种文章发lofter是不合适的 这就是普通的小学生作文 唉 但是也确实没地方发了 要不我发在微博里试试 但是微博有很多认识的人就很糟糕orz


【十一】街道 其二


九年,如何定义它的长短。切成八块的蛋糕,在吃掉一块之后会马上想着再吃一块,因为还剩下七分之八,这不是小学算术吗!而当我吃掉四块的时候才差不多有了点紧张感,终于开始害怕吃完的那一天了吗。


九年不过是其中的第一块罢了。枕头上有着早已闻习惯的味道,睁眼便能看到那片熟悉的天花板,真是令人安心。


在这条街道上生活了十几年的我并不会说出“这些年来变化真大啊”这样的话。即使是时隔多年再度来到的游客,也同样不会。但这条街道上人却都乐此不疲的生活着,假装着有一个值得他们这么做的目的,一年一年春秋流转。我说不出每个日子之间有什么区别,我看到的只是狂欢般的人们。或许他们所说的不同,指的不过是交谈内容的细微差别,或是天气的一点变化。这样微小的差别能被称之为差别吗,我纠结了许久,最后觉得反正这些都会被忘掉吧。总之,如此的平衡多年来谁也没有打破过,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说不定人们早就不再期盼这样的一个人的诞生了。


我的窗外便是这条街道。如果不亲自看一下,我也不会去想,原来深夜的街灯是不关掉的。红绿灯亮灭,暖色或冷色的车灯移动缓慢,沥青的路面意外地反射了不少光,从进入视野到淡出视野。今天经过这里的车,明天也会经过这里,后天也会。或许周末不会。人不会倒着走。但总在往前走的人,到今天为止也还只是走在这条街道上。


如此,看着熟悉的天花板的日子,有一天突然就过完了。


我并没有花什么时间去做适应之类的事情。我自己甚至有些惊讶,年轻人真好。


就像每个人在食堂里都有自己的位置。那个位置一直都是属于你的,在这点上所有人都心照不宣。但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那个位置,即使没人取代,也都不能再回去了。这个比喻并不怎么合适,毕竟想坐在哪里,和谁一起吃饭都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


我再想起这条街道的时候,已经最好不要再回去了。


当我只剩下一块蛋糕的时候,我也会立刻把最后一块也吃掉。我就是这样的人。



*我想到那个!

さあ狂ったように踊りましょう 

どうせ100年後の今顷には 

みんな死んじゃってんだから 

那么就来疯狂地跳舞吧!

反正100年后的今天

大家都死掉了——♪


评论